Petrichor

此去经年㈠

古风
这个属性不太好定位,看着就知道了。后面可能会有一定的千源,剧情需要。但感情描写都不会太多。剧情上有一些借鉴了琅琊榜,只是借鉴!!!!不喜勿喷。


“报——大事不好了!大事不好了!”
“报告皇上,太子殿下,太子殿下他,被人刺杀了!”
“皇上!皇上!快,快传太医,传太医!!!”

“哒,哒,哒”略显急促的步伐穿梭在暗黑的道路中,周围真的是一片漆黑。可即使是步伐急促,走过时仍没有惊动墙上的飞蛾。终于,黑暗的尽头是一面墙,刘一麟轻车熟路的用脚在地上某个方位踩了踩,面前的墙随即打开,待刘一麟进去后,墙即刻关上。房间里,还有一间房间,门紧闭这,外面只有一个少年站在外面,门内传来一声声的惨叫声“啊啊啊啊”“你…放弃吧…我是…不会啊——”
一声声惨叫声令人头皮发麻,可刘一麟面色如常,调整了呼吸后,看了看现在前面一袭白衣正在写字的少年,低下头,说:“参见少主。”
易烊千玺头也没抬,手上一直专心写着书法,只是淡淡的说了句:“跟你说了多少次了,走路还是这么慌。拿来吧。”
“是。”刘一麟上前,将一支再普通不过的簪子交到易烊千玺手中。
“说吧,查到了什么?”易烊千玺这时才放下笔,接过簪子看了看,抬起头来看着他。少年眉眼干净,陌上人无玉,公子世无双。
靠,斯文败类。这绝对是刘一麟此刻内心的真实想法。“启禀少主,宫中的内线窜来消息,皇帝密令,谁能灭了易家寨,太子之位便传给谁。”
“呵,他还真是看得起我们。那么多年了……”
这时,房间里一直紧闭的门开了,罗庭信从里面走出,对着易烊千玺摇了摇头。
“还得我亲自来啊。”略带无奈的口气,却让人不禁打起了寒战,至少刘一麟就打了个寒战。
易烊千玺笑了笑,径直走进了房间,罗庭信和刘一麟都随即跟上。
房间里,一个血肉模糊的或许不能叫做人的东西躺在地上,微微起伏的身体宣告他还是个活物。易烊千玺走进他,低着头看着他说:“你最好还是招了。就算你的命可以不要,但,你得替你的夫人和她肚子里那还未出世的孩子想想吧。”
听到这话,地上的人猛烈的抽搐起来,可抽搐了一会,也没了动静。
“看看这个吧。”说着便把刚刚那支簪子丢在地上。
看见这支簪子,地上的人忍不住了,抽搐的胜过刚刚十倍。想要起身,无奈四肢皆断,丝毫动弹不得,只能发出呜呜的呻吟,用手去抓了抓易烊千玺的裤脚,被易烊千玺动动脚便挣脱了,可血迹仍沾在了他裤脚上。
易烊千玺看着他,嫌弃的皱了皱眉,对罗庭信说:“他应该快招了,剩下的就交给你了,我得回去换身衣服。刘一麟,你跟我一起回去。”
“是。”
“但是少主,”罗庭信追到门口,“他招了之后又怎么办?”
“……”易烊千玺看着他,“你这么多年白在我这待的啊。”
“知道了。那,他老婆孩子呢?”
“照顾一下吧,无辜之人没必要。”
“是。”
等易烊千玺换好衣服,罗庭信已经等候多时了,“招了?”
“是。”
“谁?”
“陵王,王俊凯。”
许久没有得到回应,罗庭信和刘一麟抬起头来,发现易烊千玺一直保持刚刚那个姿势,手紧紧攥成拳头,指甲已经深深钳进了肉里。
“少主!”
“哦,”易烊千玺松开了手,“你们先出去吧,我自己待一会儿。”
“是。”罗庭信和刘一麟再怎么担心,也只能出去,默默地坐在外面。
易烊千玺坐在椅子上,满脑子都是王俊凯。曾经那个一笑就露出虎牙的男孩子,如今也学会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了。
“小凯,你想当皇帝吗?”
“想。谁不想呢?”
“可是你当上皇帝就没办法陪我去逛集市了。”
“那就不想了。”
“为什么?”
“因为和皇位比起来,似乎陪我们尹柯玩更重要。”

清音宫
“你们都下去吧。”清妃娘娘清走了仆人后,缓缓走到站在门口看雨的少年身后,“小凯。”
“母妃。我,决定了。”
“决定了就好,跟随你自己的内心去做。”
“可是,”王俊凯转过身,看着清妃,“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真心想做的。”
“小凯,”清妃笑了笑,“你已经踏出了第一步,再不能回头了。”
“母妃……我怕,结束之后,我也变了,小柯,可能就不认识我了。”王俊凯垂下眼眸,声音也越来越低。
“不会的,小柯不会的。你们那么要好,他不会的。”清妃拍拍王俊凯的背安抚到,“但是,小凯,你真的觉得小柯还在吗?”
“在!一定在!”王俊凯听到这话有些激动,“不是没有找到尸体吗,那么就有可能活着。只要有可能,我就不会放弃,我要让小柯堂堂正正地站在世人面前。就算全天下都不相信他,我也相信他!”
清妃看着自己儿子激动的样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当年叱咤风云的尹家,令匪徒闻风丧胆的尹大将军和他家那个最明亮的少年,尹柯,一夜之间毁于一旦,偌大的尹府如今变成一片废墟,留下的只有杂草一片。
“小柯他,若是知道你为了他下了如此大的决心,也会欣慰的。”
“母妃……”
“小凯,你若是有什么需要母妃帮忙的,一定要告诉我。”
“是。”

罗庭信摸了摸肚子,看着刘一麟:“我好饿。”
“再等等吧,少主还没出来。”
罗庭信也只能咽咽口水,“诶,这是什么?”罗庭信指着刘一麟手上拿着的白纸。
“少主写的字。”
“看看呗。”
“不行。少主的东西你想看就看,不行。”
“看看嘛,看看嘛。”说着罗庭信就伸手去抢,刘一麟不给,两人便在院子里打闹了起来。突然,门开了,易烊千玺走了出来,打闹的两人瞬间停止,毕恭毕敬地站好,“少主。”
“恩。怎么还不去吃饭?”
“就去。”易烊千玺点点头,便大步往外走。
“少主。您的字。”
“送你了。”
“谢少主。”
等易烊千玺走远了,罗庭信乘刘一麟一个不注意就把字抢了过来。
“哇,咱少主的字果然是矫若金龙,铁画银钩。不过,这什么意思啊?”
刘一麟看着易烊千玺的字,没有说话,但他心里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