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ichor

此去经年㈢

马上就要出成绩了好紧张啊!!!!

大火,一场大火,整个京城的天都被烧得通红。王俊凯快马加鞭从城南赶回来,手机紧紧攥着桂花糕,只有城南李家的桂花糕最正宗,也是尹柯最喜欢吃的。
不能有事,一定不能有事。尹柯一定不能有事,说好了等我给他带桂花糕回来的,他一定在,一定在。
可是,当王俊凯到达城内时,将军府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有帮忙救火的,有看热闹的,可一直没有出来的。
“让一让,让一让,”王俊凯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挤了进去,却又被一阵一阵的热浪逼得往后退。
“尹柯!尹柯!你在哪!”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往里面冲,就在他快要冲进将军府时,被一个人拉住了。
“殿下!您不能进去啊!里面火势这么大,您自己都性命难保,可千万别做傻事啊!”
“我不管,”王俊凯想要挣开谌浩轩的手,可是谌浩轩力气远远大过他,挣扎了半天却被抓得更紧。
“谌浩轩,你给我放开。”
“恕属下不能从命。”
“谌浩轩!小柯还在里面,我要进去找他!你放开!”
“殿下!”谌浩轩也有些急了,“现在火势那么大,您进去只能是送死啊殿下!”谌浩轩看了看王俊凯逐渐黑下的脸,一狠心,说到,“况且,尹少帅现在是死是活都是个未知数,您进去只是……”谌浩轩感受到王俊凯身上散发出的戾气,下意识地闭上了嘴,把头低下,可手却一直紧紧抓着王俊凯不放。
“谌浩轩,”王俊凯异常的冷静,眼神冷冷地看着他,甚至带了一些杀气,“我现在就要进去,你把我放开,不然我就杀了你。你只是我的一个仆从,做你分内的事。”说罢王俊凯便想往里冲,“我让你……”可眼前一黑便没了知觉。
谌浩轩收回直击王俊凯后颈的手,接住倒下的王俊凯,“殿下对不住了,”扛着王俊凯直接上了马车,看着失去知觉的王俊凯,谌浩轩心里很不是滋味,“殿下要是想杀我,等您醒了要杀要剐看您,但是,保护您才是我份内的职责。”谌浩轩又看了看王俊凯,才驾着马车快速回了陵王府。

等王俊凯醒了,已经是三天以后的事了。
“殿下醒了,先把药喝了吧。”看着谌浩轩毕恭毕敬地端着药盘走了进来,王俊凯顺手抓过床头的花瓶朝他砸去,谌浩轩也没躲,任由花瓶压在头上,让碎片和鲜血一起滴落。
“你……”王俊凯有些惊讶他为什么不躲,“我问你,小柯呢?小柯呢!”
谌浩轩低着头不说话。
“说话啊!我问你小柯呢!你哑了是不是!快说!”
依然沉默。
“好,你不说是吧,我自己去找他。”说着王俊凯就想下床,可腿上一点劲都没有,直接滚下了床,摔在地上。
谌浩轩立刻过来跪在王俊凯面前,把他扶起来,“殿下!”
“小柯呢?”王俊凯抓着谌浩轩,力气之大让谌浩轩皱了皱眉,“尹将军呢?长公主呢?他们都在哪!”
“殿下,您真的要听吗?”谌浩轩有些犹豫。
“快说!”
“丞相张波在尹将军府上发现了尹将军与倭寇通信的来往信件,信里写到倭寇助尹将军谋反,夺得皇位,立尹柯为太子。作为回报,将沿海地区割让给倭寇,互不干扰。”谌浩轩看了看王俊凯,只见他双眼无神,一句话也不说,“殿下,”
“继续。”
“皇上知道后很生气,即刻下旨将尹将军灭门。”
听到这句话,王俊凯抬起头,“你再说一遍。”
“皇上即刻下令将尹将军灭门。”
“什么时候执行,给我调府兵和巡防营,马上去劫狱。”
谌浩轩低着头不说话,“快去啊!”
“晚了,殿下,已经晚了,都结束了。”
王俊凯看着他,眼神里的光暗了,谌浩轩继续说,“事发当日皇上下旨,次日执行,可在执行前夜,将军府突发大火,没人敢进去,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熄火后,尹将军与长公主的尸体被发现,在烧火前就已经死了,将军夫妇为什么会从天牢跑回尹府皇上也没有追究。尹府上上下下百十号人全都死了。还有几具认不出来的尸体,在其中一具上发现了这个。”说着,谌浩轩拿出一个被手帕包的好好的东西,王俊凯颤抖着打开,里面静静地躺着半截玉佩,他从自己的身上取下另一半拼在一起,“小柯,小柯,小柯……”突然,王俊凯抬起头来,直愣愣地盯着谌浩轩,“这不可能啊,尹将军怎么可能谋反呢,父皇的皇位可是尹将军帮他打下来的啊,尹将军的一片赤诚是天下人有目共睹的,父皇怎么就听信张波的片面之词而定下这罪名呢?”
“殿下!您还不明白吗?若不是陛下自己心里早已有了裂痕,又怎能单凭几张纸而定罪呢殿下!”
“小柯的尸体,没找到对吧?除了那个玉佩,没有其他东西能证明对吧?”
“对。”
“那就说,小柯可能没死对吧?”
谌浩轩没有说话,抬头看着王俊凯眼里重新亮起的光,不忍心将它熄灭,点了点头。
“你出去吧,我想一个人待会。”
“殿下。”
“出去,把穴给我解开。”
“殿下。”谌浩轩有些犹豫。
“我不跑,我哪也不去。还有,你的伤,对不住了,你自己处理一下。”
“是。”
谌浩轩解开他的穴后便退了出去,走到门口时,他看见王俊凯盯着那个玉佩,嘴里不知道在念叨些什么。
“谌副将。”刚出门便有一个小兵迎了过来,“您的伤……”
“不碍事,宫里那边怎么样了?”
“清妃娘娘病了,太医诊过后判断并无大碍,知道是郁结于心,是心病。”
“恩。”
“皇上也每天派人前来,一切都按您说的在办。”
“恩。夏常安,把这里守好,一有情况,立即向我汇报。”
“是。”

易家寨
“寨主,来了。人现在安排在客房,正睡着。”
“怎么晕了?”
“我们发现他时,他晕倒在山林里,旁边有一只死老虎,他自己也受了很严重的伤。”
“不错嘛,有进步,醒了吗?”
“还没有。”
“醒了叫我。”

王俊凯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巨大的小孩子的脸,把他吓了一大跳。
“醒了醒了!哥哥,他醒了!”
“楠楠快过来,你吓到哥哥了。”
这时王俊凯才看到那个被称为是哥哥的人,易烊千玺牵着楠楠站在他面前,冲他笑着,“你醒了,好些了吗?我叫易烊千玺,是这里的寨主,这是楠楠,我亲弟弟。你叫什么名字?”
王俊凯盯着他,他觉得易烊千玺的眸子有漩涡,正在把他往里吸,整个人感觉很熟悉,那种眼神。
“我,我,我,”王俊凯支吾了半天,一个翻身下床留给易烊千玺跪下,“求易寨主收留!”
“诶男儿膝下有黄金,快请起,有话好好说。”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扶到床上坐着。
“我本是巴蜀人,不料今年遇上大旱,没了粮食吃,一路逃荒逃到了这里。”
“你家人呢?”
“都死了,我们家只剩我一个了。我在路上听闻百姓对易家寨赞许不断,这才想要上来讨口饭吃。”见易烊千玺不说话,王俊凯继续说到,“我会干很多事情的,不会白吃的,还练过武功。求您收留。”
“好。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
“就叫你小凯吧,”还未等王俊凯回答,易烊千玺就说到,“小凯,好好休息,待会有人会进来。”
听到那声“小凯”,王俊凯瞬间呆住,一种寒意袭了过来,以前,也有人叫他“小凯”,每次听到都会觉得温暖。
这个易烊千玺,不简单呐。
易烊千玺回到房间,无力的坐下,双手抱着头,“哥哥……”楠楠过来抱着易烊千玺,“哥哥不舒服,楠楠抱抱就好了。”
“哥哥没事。”易烊千玺冲楠楠笑了笑,他曾经幻想过无数次见面,但直到真的见到王俊凯的那一刻,心里还是刀剐一样难受,他的小凯,长大了,长成这般陌生又熟悉的样,就像是他的小凯,又不是他的小凯。
“哥哥不哭,不哭。”楠楠手忙脚乱地帮易烊千玺擦眼泪,又更紧地抱住了他。
“恩,哥哥不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