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ichor

此去经年㈣

最近填志愿要死了😖😖😖上天保佑能被第一志愿录上😄😄😄😄

“王!俊!凯!我的桂花糕呢!”尹柯站在尹府门口,手插腰偏头看着他。
王俊凯从马上翻身下来,把手上的东西递给他,“这呢,拿去。”看着尹柯泼妇一样的动作和气质,王俊凯摇了摇头,脸上却荡漾着笑,两颗虎牙显露无疑。
“小凯,桂花糕怎么糊了?”尹柯看了一眼,抬头问他,满脸疑惑。
“……我,我不知道,怎么会……”王俊凯一看,哪有什么桂花糕,只有一团黑渣。

“小凯,救我。”
“我来救你,小柯你等我,再坚持一下。”
“小凯,你为什么不救我?”
“我……我没有……小柯……”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王俊凯,我恨你。”
“不要,不要,小柯不要恨我,不要!”

王俊凯猛地从床上坐起,一身冷汗。
又梦到尹柯了。尹柯站在一片烈火之中,向他伸出手,王俊凯拼命向前冲,可永远在原地踏步,而尹柯,离他越来越远。王俊凯向前伸手,也只是徒劳,他承认,他在尹柯眼里看到的不只是恨,还有失望。这种失望让他痛心。

看看窗外,仍是漆黑一片。

从那年起,王俊凯再也没睡过一天好觉。每天晚上做梦都能梦见尹柯,梦见两人一同捉弄刘艳芬,把她弄得哇哇大哭,梦见两人一起偷跑出城赛马射箭,梦见两人切磋武艺时被尹将军撞见误以为尹柯在欺负王俊凯,把尹柯痛打一顿,梦见那天大火时,尹柯看着他,一步步退回大火之中……

反正也睡不着,不如起来走走。王俊凯穿好衣服,走出门,一阵狂风吹来,“哦哟,好冷哦。啊——切!”王俊凯不自觉就蹦出了巴蜀方言,因为自己的母妃是来自于巴蜀的,所以小时候还是学了些方言,不禁打了个喷嚏。
“知道冷还不多穿点,感冒了又要看大夫。”突然,一句冷冷的话响起,明明是关心人的话,却被他说的有些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王俊凯被吓了一跳,转头对上易烊千玺的眼眸,一瞬间竟与心底的那双眸子重合起来,不由得失了神,直到易烊千玺把披风披在他身上,“想什么呢?”
王俊凯回过神来,立马欠了欠身,“寨主。”
“不必多礼。”说完,易烊千玺再无话,只是盯着院子。

两个人站在王俊凯房门口,盯着院子。气氛,呃,有点尴尬啊……

“那个,呃,寨主您也懂蜀地方言?”还是王俊凯打破了尴尬,刚刚确实也有些诧异,易烊千玺明明是北方人,怎会懂得蜀地方言。
“……”显然易烊千玺没有料到王俊凯会这样问,愣了一下,“噢,寨里以前也来过一些巴蜀地区的人,也学会了几句。”
“噢噢噢这样啊哈哈哈哈。”
然而易烊千玺并没有接他的笑,依然面无表情地盯着院子。

尴尬。

妈哟你个易烊千玺是不是脑壳有毛病你到底想搞啥子嘛求你说话好不好。
王俊凯发誓,如果不是现在情况特殊,他属于寄人篱下,他一定会骑在易烊千玺身上暴打他。

“呃,寨主,”王俊凯又一次打破了尴尬,他最烦也最怕别人不说话,以前他一做错事尹柯就会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看得他发毛。尹柯……

“陪我走走。”

“恩?”

还没等王俊凯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就抬步走了,王俊凯只能小跑跟上,“寨主,等等我啊——”

易烊千玺轻笑,王俊凯啊,一点都没变呐。

“早些休息了了吧,明天你有活要干。”
“谢寨主关心。也请寨主自己要注意休息。”王俊凯一抬头,易烊千玺早就没了踪影,嚯,功夫了得啊。
王俊凯关上门,把自己摔在床上,这个易烊千玺,说走走还真是走走啊,一路上一句话也不讲,除了他差点溜到时扶了一下,就一直抄着手走在前面。妈蛋!可把老子憋坏了!
不过,这个易烊千玺总给他一种别样的感觉,具体是什么感觉也说不出来,即熟悉又陌生。想着想着,王俊凯有些困了,在要睡着的时候,脑袋里突然出现一句话: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同样回到房间的易烊千玺就没王俊凯睡得这么快了,坐在椅子上扶额,手上一直抚摸着半截玉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扣扣”有人敲门。

“进来。”

“寨主。”是刘一麟。

“怎么样?”易烊千玺依然保持那个扶额的姿势,语气淡淡地问到。
“丞相已和四皇子王瑾勾结在了一起,皇帝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早朝也基本是由四皇子主持,可以说,四皇子现在风头正盛,朝廷上下也在上书请求皇上立四皇子为太子。但是,皇上一直没有回话,太子之位便一直空着。”
“果然是这样,狗皇帝也太看重我们易家寨了吧。”易烊千玺冷哼一声,示意刘一麟继续说下去。
“清妃娘娘因为思子心切,病情似乎加重了,这,我们要不要让小静……”
“不用,”对上刘一麟惊讶的眼神,易烊千玺解释,“姑姑本是学医的,而且王俊凯失踪她也定是知道的,为了应付皇帝和朝廷,装出这种身体症状对姑姑来讲并非难事。不用担心,姑姑自有分寸。”
发现刘一麟还一直站在那里没走,易烊千玺看着他,“还有什么事吗?”
“呃……寨主,冒昧的问一句,您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易烊千玺看着他,没说话。
刘一麟发觉自己好像说错了话,连忙跪下,“请寨主恕罪。”
“起来吧,”易烊千玺看着他,“你没有罪,恕什么罪。”
“那……”
“我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把玩着手里的半截玉佩,“我也不知道我的目的是什么……”

“小凯他,是为了替我尹家平反才来的。只有灭了易家寨,他才能当上太子,只有当上太子,他才能替尹家平反,可是,我还得保护易家寨啊,毕竟,”

“毕竟我早就不是尹柯了。我是易烊千玺。”

“而且,小凯他也并不知道我就是尹柯啊。”

“如果他知道的话……”

“算了不想了,哪有那么多如果。如果真有,就到时候再说吧。”

刘一麟怔怔地看着易烊千玺一边摸着玉佩一边语无伦次地说些什么,有些失神。刘一麟小时候逃跑快饿死时被易风捡回家,教他习武与诗书。那时尹柯还是尹大将军之子,灵蛇之珠,卓尔不群。易风和赵甯还只是江湖武林高手,与尹家是世交。便是那时,刘一麟见过尹柯第一面。

耀眼。世间再无二人耀眼与他。

只是彼时的刘一麟,还没想过未来会成为尹柯的左膀右臂。甚至,断臂保命。

当年大火,是他奉尹将军夫妇的命令,打晕执意要留在府中陪尹将军夫妇同死的尹柯,拼死将尹柯带来了易家寨。加之大火中尹柯的面容也有一定程度的损坏,擅长易容术的赵甯便将他换了副面孔,又重新取了名字。从此,世间再无尹柯,唯有易烊千玺。刘一麟也从那时成为了易烊千玺的心腹。

“刘一麟,”易烊千玺看他出神,便叫了他一声,看着刘一麟猛然抬起的眼眸,鬼使神差地说到,

“放心吧,尹柯,早就死了。”

“当年许下的诺言,我不会忘。”

刘一麟看着这样的易烊千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似乎是易烊千玺,似乎是尹柯,似乎他谁也不是,又似乎他是所有人,唯独不是他自己。

对于王俊凯,刘一麟只知是三皇子,母亲不受宠,是尹柯最好的朋友。在尹柯成为易烊千玺之后,他曾经听易烊千玺说起过一次他们的故事,说他们一起疯,一起闹,一起受奖,一起受罚,说尹柯被父亲罚跪祠堂3天是王俊凯求情才算了,总之,说了很多很多。

易烊千玺或许自己都不知道,他在说起这些曾经时,眼睛里全是笑。也就是那时,刘一麟觉得,易烊千玺,也还是个少年。

在见到王俊凯之前,他一直是一个活在易烊千玺口中8年的人,他曾经问易烊千玺,王俊凯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易烊千玺说,

“嘿嘿嘿。”

“你知道吗,有一种人,他是一种独特的存在。”

“见到他时,你会忘记世间所有的言语。”

“因为再好的语句与他相比都不值一提。”

“王俊凯,就是这样的人。”

在见到王俊凯之后,刘一麟明白了易烊千玺的“嘿嘿嘿”里包含了所有的形容词。

“救,救我。”王俊凯满是血的手抓住了刘一麟的裤脚。
“嘿嘿嘿。”刘一麟笑到,猥琐万分。

“娘娘。”
“陛下还是没有来吗?”
“回娘娘,最近宫里来了几个新人,陛下的注意力已被引了过去,陵王殿下的事,再也没提过。”
“知道了,下去吧。”
“娘娘!”
“没事,下去吧,让我一个人静会儿。”
“是。”
等人都走远后,清妃一个人喃喃到:“也好,也好,小凯,以后的路,可难走了啊。

“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间无地着相思。”

—————😱————😱——————😱————
哎哟说一点题外话,本来想看四周年的,但是看那个公告说什么会员1周年什么的,也就算了。所以,嘿嘿嘿,重心还是放在大佬的生日会上好了。所以,各位美鹤,给个建议好不咯😊😄😍😍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