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ichor

此去经年㈡

此去经年㈡
昨天撑死把岛屿少年看完了,呵呵呵,自己真作。
下一章两人应该就可以见面了,感觉这章剧情有些拖沓。

易家寨,位于雾濛山,顾名思义,山上全是大雾,外来人员根本无法进入。地形复杂,稍不注意就到了悬崖边。也有许多奇毒植物以及凶猛野兽出没,可偏偏有人总是不怕死的想要来探个险,结局往往只有一个,死。每年死在雾濛山上的人数不胜数,可当地的大多老百姓对于雾濛山却是十分尊敬,因为在粮荒之时,朝廷的赈灾粮却也迟迟不来,可家门口总是能有一袋救命米,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只有袋子上一个“易”字。或是哪家出了点什么麻烦,都总会有人帮忙解决,不用说,自然也是易家寨的人。久而久之,当地流传有“普天之下莫知圣上,但知易家寨”的说法。
“喂,罗庭信,干嘛呢!”刘一麟从背后突然拍了罗庭信一下,把他吓得一抖。
“卧槽刘一麟你神经病啊吓死我了!”
“你趴着猥猥琐琐地在哪看什么?”
“诶,少主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也根本没出过房门!他不会有什么事吧?”
“哦,那你趴在这有发现什么吗?”
“……我担心他!”
“哼,”听到刘一麟的冷哼,罗庭信的眉头皱了皱,“罗庭信,少主的事不用你担心,你做好你分内的事就好了。”
看着罗庭信低着头不说话,刘一麟感觉有些尴尬,说:“让开,我要进去跟少主说事。”
“你怎么又要跟少主说事……”罗庭信嘟哝着,刘一麟没有理他,敲了门,听到回应后径直走了进去,“他怎么从来不让我去帮他查事情……”
“少主,”刘一麟行了礼,“寨主和夫人回来了。”
一直看着窗外发呆的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转了过来,眼里亮了起来,脸上浮现出孩子得到糖果般的笑容,点亮了整个世界。刘一麟后来想起此刻的易烊千玺,真想让时光停在这一刻,让他像个孩子一样笑着,如果,如果没有遇见那个人。但这都是后话了。
“在哪?”
“少主别心急,午时收到寨主的飞鸽传书,已经到山海关了,现在下山差不多了。”刘一麟笑笑,慢条斯理的回复到。
似乎反应过来自己有些失态,易烊千玺也笑了笑,“我这不是太高兴了嘛,走吧,跟我下去。对了,叫上罗庭信一起。”
“怎么……”
“听到了。”
刘一麟哑然,果然少主就是少主啊。
等易风和赵甯到时,易烊千玺已经带着刘一麟罗庭信和其他几个寨里的得力助手在山下等候了。面带微笑,时光正好。
“千玺!”赵甯本也是江湖人,不太在意那些大家族里的礼节,从马上直接跳下来挂在易烊千玺身上,“母亲,您怎么还像个小姑娘一样。”易烊千玺满口的无奈,但双手还是将她抱得很紧。
“咳。甯甯,注意一下。”易风在后面咳了一声,下马后缓缓走来,步履平缓而有力,脊背挺拔,一点也不像一个年近50
的人。
听到易风的声音,赵甯才嘟着嘴从易烊千玺身上下来,可手一直挽着易烊千玺不松。
“父亲。”易烊千玺看见易风,正准备行大礼,却被易风拦住了,“长大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让易烊千玺不解地抬头,正对上易风慈爱的面孔,“父亲……”
“走吧。”易风拍拍他的肩,“回去后来我书房一趟,有事要跟你说。”
“是。”
“千玺~”赵甯又挂在了易烊千玺身上,“你不在娘玩的一点都不开心。”
“您不是有父亲吗?”
“你父亲~”说着瞄了一眼一直默默走在旁边的易风,“最无聊了。”
“无聊你不也玩了那么久。”易风忍无可忍。
“那是为了不让你那么尴尬嘛,堂堂一个易家寨的寨主出门跟夫人游玩怎么能让人看笑话。”
“你……”
一路上伴随着易风与赵甯的打情骂俏,众人在一片迷雾中自如行走,如履平地。
“千玺。”
“是。”
“我准备把寨主的位置正式传给你。”
易烊千玺吃惊的看着他,不是应该有一些开场白的吗?为什么这么直接?这不是套路啊?
“怎么,不想要?”
“不是不是。我只是觉得我无能胜任此位。”
“诶呀,我易风的儿子,易家寨的少主,就这么没自信?你都已经接管寨子这么久了,还担心什么?放心吧,父亲相信你。”
说完易风就直接出去了,没有留给易烊千玺一点反应的时间,“今晚接风宴我会宣布这个消息,换身衣服啊。”
这个……跟易烊千玺想得有些不一样啊,等易烊千玺回过神,易风已经不见了,耳朵边似乎还回荡着“我去接楠楠~”“记得换衣服~~”这,可怎么办啊。
晚宴
“各位,在座诸位都是跟我易风一起打拼的兄弟,这寨子虽说姓易,但实际上属于这里的每一个人。这杯酒,我就先敬诸位了!”说罢一饮而尽。易风就是这样的人,虽说是江湖高手排名第二,却一丝架子也没有,掏心扒肝地对这些兄弟,这些兄弟也会掏心扒肝地对他。
“其实,今日,我还有一事要宣布。”所有人都抬头看着易风,除了站在在身边的易烊千玺,平淡的眼里没有任何波澜。
“易家寨寨主之位,传于犬子易烊千玺,即刻起,千玺才是你们的寨主。”
一片寂静。虽说易烊千玺成熟稳重,做事也很有风范,但没有谁愿意被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孩子左右吧。
这时易烊千玺才抬起了头来,目光扫过面前的人,他在记,记那些不服他的人。
“拜见寨主易烊千玺。”带头跪下的人是刘一麟。
“拜见寨主易烊千玺。”第二个是罗庭信。
“拜见寨主易烊千玺。”
“拜见寨主易烊千玺。”
随后,一声整齐而洪亮的“拜见寨主易烊千玺”响彻整个雾濛山。
易烊千玺嘴角微微弯起,“请起。”
“我,易烊千玺,正式接任易家寨寨主之位。那些服我的,不服我的,我都会让你们看见,我是如何管理易家寨,让它持续辉煌的。我易烊千玺,说到做到。”说罢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好!“寨主好勇气!”于是,易烊千玺便一个一个的敬酒,易家寨有多少兄弟,他就喝了多少,觥筹交错间,有些人的心里也默默地承认了这个年轻的寨主。
易风书房
“快喝点快喝点。哎呀你干嘛喝那么多,以后有的是机会的。”
“行了,这个是必要的。你先回房去等我吧,我有话要跟千玺说。”
“早点回来啊。”
“恩。”看着恋恋不舍离开的赵甯,易风眼里藏不住的都是笑。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父亲的眼神,心想,这就是爱情该有的样子吧。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眼神他会在后来每一天对同一个人露出。
“千玺啊,”易风坐在易烊千玺身边,“我跟你娘也确实累了,也想离开这里,去其他地方看看,”没有理会易烊千玺的惊讶,易风继续说到,“我们不知道会去哪里,会待多久,你放心,我们不会有事的。毕竟一个第二,一个第三,你怕什么。”
“那,你们还会回来看我吗?”
“当然,雾濛山存在一天,我们就会一直在。有事就跟我们说。”
“父亲……”
易风站起身来,走到门口时,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到,‘’于嗟鸠兮,无食桑葚!于嗟女兮,无与士耽!士之耽兮,犹可说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
但是易风没有想到的事,无论是女或是士,都无法解脱。

清音宫
“不好了不好了!”
“什么事你这个狗奴才,赶着去投胎啊!”皇帝正闭着眼睛,感受清妃娘娘的按摩,旁边的苏公公看着进来的小奴才慌慌张张的样,呵斥到。
小奴才像是下定了很大决心一般,说到:“陵王殿下失踪了。”
“你说什么?”同时响起的是皇上和清妃的声音。清妃发现自己有些失态,连忙低下头,“请陛下赎罪,臣妾,臣妾只是……”
“没事。”皇帝握了握她的手以示宽慰,“到底怎么回事!”陵王虽说不是皇帝最偏爱的儿子,常年在外征战,但毕竟是他的亲生骨肉,听到这样的消息有些难过。
“陵王殿下接到神秘人来信,约他在城外一战,他也只带了一名随从,可他一直未归,今天发现他的随从倒在血泊中,已经没有了气,而殿下也不知去向。”
听到这话,清妃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娘娘,娘娘,娘娘。”清妃是被小静焦急地声音给叫醒的,“您可终于醒了,吓死我了。”
“陛下走了吗?”
“回娘娘,陛下已经离开了。”
果然不怎么当回事啊,清妃心里想,不自觉走到了那天王俊凯站过的位置。
“下雨了呢……”清妃一个人小声说到,“小凯,你已经开始了么?”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