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ichor

此去经年㈦

此去经年㈦

这章邬童强行上线

ps:邬童的人设就跟琅琊榜里面的蔺晨有点像

“怎么是你?你们寨主呢?”

邬童一到易家寨,就看到刘一麟和罗庭信规规矩矩地站在门口向他行礼。望了一下,没有见到易烊千玺,有些失望。

“寨主有事出去了,请盟主先随我来。长途劳累,您先大致休息一下。”

听着刘一麟客气又生疏的话邬童就难受,当然,他并不是难受刘一麟说话的语气。

他只是觉得,他堂堂一个武林盟主,你寨主本人不出来接就算了,让你的跟班在这跟我客套算什么?

“出去?去哪?他知不知道我要来?”

“知道。”

“知道,”邬童的语调不自觉拔高了,转过了头看着刘一麟,“知道我要来,他还要出去,什么意思啊?”

然而刘一麟只是看着他,不说话。

“问你呐,聋了吗!”

邬童的突然发火,把周围人都吓了一跳,随从们纷纷跪下。虽然不是在皇宫,可老实说,邬童作为武林盟主,其实也就是江湖人士的皇帝了。得罪武林盟主的下场,并不比得罪皇帝的下场好多少。

除了刘一麟。

刘一麟只是看着他,没有一点点害怕的神情,甚至有些平静,不关自己的事一般的平静。

已经跪下的罗庭信还扯了扯刘一麟的裤腿,示意他快跪下。

然而刘一麟只是站着,缓缓开口:

“邬盟主,您大老远地到我们易家寨来一趟,想必也是累了。还是先随属下去歇息吧。若是因为我们招待不周,您身体出现了有些不适,我们可担不起这责。”

短短几句话,就告诉了邬童一个事实:你现在是在雾濛山,易家的地盘。管你是武林盟主又如何?另外,你不要太过了,否则,我们有的是法子让你不舒服。

正所谓四两拨千斤。

跟易烊千玺一个样,短短几句话就告诉了你谁才是这里的主人。

邬童也是个听得懂话的人,知道刚刚自己发火不在理,笑了笑,“可以啊你,易烊千玺教你的?”

“属下愚钝,很多事情还需寨主指点。”

“哼。”邬童冷笑一声,“带我去房间。”

“是。”

剩下的人很迷茫,我们是起来呢还是跪着呢?

“跪着干嘛!还不过来!”

“是。”

卧槽这个武林盟主怎么就那么怂呢!

刘一麟带着邬童一行人来到他的房间,老地方。从邬童第一次来雾濛山,到现在,整整八年,他都住这间房间,一打开窗就对着易烊千玺房门的房间。

邬童喊退了所有的下人,只留下了刘一麟一人,罗庭信本来也想留下,但是被刘一麟恨了一眼,就悻悻地退了出去。

“邬盟主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诶,这就我们两个,你不用这样。”

“上下有别,这是我的本分。”

“嘁,”邬童撇了撇嘴,“跟我说说呗,现在王俊凯上了山,你们寨主准备怎么办啊?”

刘一麟抬头看着邬童,不解地说:“王俊凯是何人?为何他来了寨主需要有反应?恕属下愚钝,不懂盟主的意思。”

邬童瞄了一眼窗外一闪而过的人影,笑了笑,“噢,我记错了,瞎说的,下来再聊。”

“如果盟主还没有什么要吩咐的话,属下先行告退了。”

“下去吧下去吧。”

“对了,”已经到门口的刘一麟突然被邬童叫住,“告诉你们寨主,有任何需要我的地方,知会一声就是。还有啊,你们寨主回来之前,我是不会走的。”

“距武林大会还有四十五天。”

“就你话多!”

刘一麟笑着退了出去,顺便帮邬童关上了房门。不经意地朝某个方向望了一眼。

刘一麟出房间后,向下人交代了一些事,就直接回了自己的房间。

自然,罗庭信慌忙逃窜地身影也被他收尽眼底。

回了房间的罗庭信心想,完了,殿下的身份怕是暴露了,要想个法子给他报个信,只怕要提前行动了。

这个年,注定过不好了。

而此时的王俊凯在干什么呢?自然是在思考了。

从雾濛山到了京城,走了整整三天的路,他还是想不明白,易烊千玺哪根经搭错了要带他出来?带着刘一麟不是挺好的吗?正好他还可以乘易烊千玺不在把雾濛山的地形再确认一下。还有些事他也想不明白:当他把地形图画出来时,发现从雾濛山进出有一条路,他只发现了出口,并没有发现入口。

有暗道。

可是他并没有在易烊千玺的房间里发现任何机关。那暗道入口在哪?

“小凯。”

易烊千玺的突然出声打断了王俊凯的思考,他抬起头来看着易烊千玺,“啊?”

“你在想什么?”

易烊千玺也放下手中的书,认真的看着他。

“呃……我在想……你为什么要带我来京城?”

易烊千玺没说话,只是看着他笑,梨窝像漩涡,一直旋。王俊凯觉得自己就像是本来是想下海捕鱼的渔夫,却不料突然刮起狂风,下起暴雨,他在船上摇晃,好不容易抓住了绳子稳定一下,却发现四周出现了巨大的漩涡,带着他和他的船,旋进无尽的深渊。

出不来了。

“这个嘛,不知道。”

“不知道!”王俊凯确实很吃惊,他才来短短三个月,易烊千玺就要带着他进京办事。说没有目的,打死他也不信。

而且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他要是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给易烊千玺下了迷药,再一刀下去,巴适!但是——

“不知道你还敢带我出来!你摸清我的底细了吗?你就不怕……”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王俊凯一下闭了嘴,把头转向一边,避开易烊千玺的目光。

日了狗哦老子在说啥子鬼话!明明是想让他死的为什么嘴巴先一步做出了反应,我一定是疯了,对,疯了。

“怕什么?恩?”易烊千玺冲他挑了下眉,“怕你趁我睡着了给我下迷药然后一刀砍死我?”

日哦易烊千玺会读心术吗?

“啊?寨主您说什么呢呵呵呵呵。”

“只有我们两个在外面,你不用叫我寨主,叫我千玺好了。”

“叫易易行么?”

“别得寸进尺。”

王俊凯笑了笑,突然觉得,易烊千玺也不是那么的非死不可。产生了这样的想法,王俊凯恨不得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子,但是他自己也知道,在和易烊千玺相处的三个多月里,他其实已经对易烊千玺有了一定的好感,觉得他这人不错,如果可以的话,是非常想和他交朋友的。

但是没有如果。

“走吧,跟我去个地方。”

“去哪?”

当然易烊千玺不会回答他。



“哎呀这位公子~”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一进醉仙楼就被一群姑娘们给拥住了,有个热情的姑娘还在王俊凯的脸上印下一枚唇印,等王俊凯终于从花丛中脱身,发现易烊千玺早就站在外面背着手等他,还笑得不怀好意。

“不错嘛,挺招姑娘喜欢的呀,恩?”易烊千玺打趣他,还指了指王俊凯脸上的唇印。

“你还笑!”王俊凯一边用力擦着唇印,一边瞪了易烊千玺一眼。

“哟,你害羞啦。”易烊千玺看着他红的可以滴血的脸,不自觉就打趣他,全然忘了身为寨主的易烊千玺,是不会打趣王俊凯的。

然而,听到这句话的王俊凯,却愣住了,脸一下子煞白。

王俊凯记得,上一次对他说“你害羞啦”的人,是尹柯。

当时,他剪了尹柯表妹刘艳芬的头发,皇上和尹将军虽说生气,但也觉得很好笑,加上尹将军一直求情,本想重罚王俊凯的皇帝也只是关了他禁闭三个月。可王俊凯哪是闲的住的主,在当天就让谌浩轩想方设法给尹柯传了信,让尹柯想办法把他接出来。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尹柯在收到这封信时,刘艳芬就在他旁边骂王俊凯,看到王俊凯的求救信,大叫:

“表哥你不准帮他!他是你朋友我还是你妹呐!你要是敢帮他我就告诉舅舅让他连你一块关,正好凑一对苦命鸳鸯!”

“好好好,”尹柯哭笑不得,“不帮不帮。还有,我们俩都是男的,是苦命鸳鸳。所以啊,女孩子要多读书。”

“哥!!!!”刘艳芬本来就被王俊凯剪的差不多的毛炸了。

“好好好,开个玩笑。”尹柯摸了摸刘艳芬的乱发,想了想,说:“这个小芬呐,哥有一个办法,可以整一整王俊凯,保证让你出气,要不要听啊?”

“这他妈是啥!是啥!!!!!”

王俊凯在满心欢喜的收到尹柯让谌浩轩带来的锦囊时,吃了一惊,怎么这么大,不过他心里是相信尹柯不会坑他的。可就在他打开包裹的一瞬间,炸了。

首饰,镯子,胭脂水粉,女装……

一股脑的把这些东西全都倒出来,发现最底下有一张纸条:

明日午时以女儿身相见。

啊啊啊啊啊啊啊操你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不了不出去了,堂堂男子汉大丈夫,哪有穿女装的道理,不要。

可是,外面的世界更精彩啊。

次日午时

“尹少帅,这位是?”

陵王府门口,士兵拦住了尹柯,以及尹柯搂着的一名高大的美人儿。

“我看上的人。”

“这……不像是您的喜好啊。”

“你管我什么喜好,我就好这口。不行啊?”

“行行行,属下多有得罪。还请少帅见谅。”

“可以让我走了吧?”

“请。”

于是尹柯就搂着“美人儿”大摇大摆的离开了陵王府,上了马车。

刚刚拦住他们的士兵看着“美人儿”上马车时的矫健,眉头皱了皱,有什么地方不对……

“喂,你,过来。”

“是,谌副将。”

谌浩轩看着远去的马车,舒了一口气。

马车里

“啊啊啊啊啊尹柯!你给老子等着,老子要弄死你。”

“别呀,”尹柯在前面骑着马,听到王俊凯的咒骂,转过头来笑着说,“你现在可是我从陵王府带出来的女人,要文明。”

“有本事这身衣服你穿啊!”

“得得得,我可没这个本事,更没本事剪刘艳芬的头发。”

“你——我跟你没完!!!”

“不过,你这副装扮挺好看的,多可爱啊。”尹柯放慢了速度,骑马到马车的侧边,方便和王俊凯说话。

“你看你一笑那两小虎牙多好看啊。”

“你害羞啦。”

“尹柯你给我滚———————————————”

而这件事情最后是以刘艳芬的嘲笑和王俊凯愤怒的眼神以及羞红的脸告终的。

“小凯,小凯,你没事吧,怎么被亲了一口脸都白了。”

易烊千玺关切的语气把他从回忆里拉了回来,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说:“没,没事,只是想起了一位故人。”

“故人啊,”易烊千玺拖长了尾音,又说了一句什么话,还没回过神来的王俊凯没听清。

易烊千玺领着他,走到一间叫做“经年”的房间,敲了敲门,走了进去。

“来,介绍一下,”易烊千玺无视掉王俊凯比刚刚更白的脸色,“这位是六王爷王源,曾经赫赫有名的骁骑大将军。”

“这位是王俊凯,我的随从。你可以叫他,小凯。”

原来,那句王俊凯没听清的话是:

“待会儿还有一位故人要见啊。”

评论